亦亦亦亦亦子

开个小号磕大厂~
来了就别走了吧,我会难过的呢。

【辰仁之美/星锐】猫与狗(中)

——辰仁属于彼此,ooc属于我❤️

——本文架空,私设预警❤️

——周医生&大学生丁

——久不动笔,文笔问题见谅❤️

——或许可以有幸获得你们的喜欢和关注嘛~❤️

⚠️几句话星锐。

前文请戳👉(上)



周彦辰从手术台上走下来的时候脚步没有一点虚浮,但是助手在帮他摘去手套时还是看到了他僵硬颤抖的手指,正准备帮他把手术服也脱掉,周彦辰抬起一只手婉拒了,自己慢慢解开无菌服的扣子。


表情疲倦的护士端着器具做最后的消毒收尾工作,从开会研讨病情,到患者麻醉准备,到真正开始动手术,这场手持续了太长时间,以至于终于成功抢救下病人时所有人都并没有太多高兴的情绪,反而只有被疲惫浸泡太久后的脱力。

周彦辰作为年轻的医生,参与这样的手术肯定要比其他医生付出更多的准备,他已经很久没合眼了,不过除了眼白上爬满的红血丝,他看起来却没有太多的困意,依旧是没什么表情冷冷淡淡的样子,只是签字的速度比平时慢了那么一秒钟,字也不像原本那么潇洒了。


大大小小的手术见多了,再情操高尚悲天悯人也早就在日日夜夜紧绷的神经里消磨殆尽。

况且周彦辰一向不认为自己是个多么好心的人。

 

确认术后一切没有异样后,周彦辰去更衣室把里里外外的衣服换了个遍,又花费了比平时更多的时间把手洗干净,才走回办公室。

办公室不是他一个人的,不过此时安安静静,其他医生也正穿梭忙碌在病房之间,医院从来都不是存在“空闲”二字的地方。


护士长没过一会就来和他说领导体恤这次手术的医生,给一天轮休的事项。一直觉得这种休息可有可无,只不过走个形式反正他也会来医院看病例的周彦辰这次爽快地点了头。

 

在医院的大部分时间周彦辰都不会看手机,不仅仅是职业道德的约束,事实上,他生活中也很少有动不动拿起手机看的习惯。

所以当他无意间按亮屏幕看到挂在通知栏上的几条垃圾短信和一条来自丁泽仁的消息时,差点被正要送进喉咙里续命用的咖啡给呛到。


丁泽仁发来的消息和他本人一样随性又朝气,让周彦辰看着冷冰冰的文字就能想到他栗色温暖的头发和灿烂的笑容。

发来消息的少年问起他的猫,调侃性地指责彦辰哥是不是要强行夺走橙子喜欢地,和旺财一起玩耍的时光,即使语气里透着一点点小心翼翼的试探。


周彦辰想起自己当时主动要丁泽仁的微信这种对他来实在太不寻常的举动还是觉得不可思议,当时的他大概是想留下点什么,才借着猫的名义要了丁泽仁的手机号,还没等他那颗向来对人际交际十分迟钝的大脑酝酿出什么好的开启对话的方式,就被这场紧接而来的大手术打断了。

 


离收到信息的时刻已经过了非常久,周彦辰看着消息,想起昨天一整天没回去,自家的猫大概快饿死了,向来理性至上的周彦辰有一点慌张。不知道是来自于对猫的喜爱,对朋友委托的重视还是别的什么。


于是周彦辰也没有考虑斟酌语气就回了消息,在收拾了十分钟的桌面依旧没等到回复后,医生潦草地把白大褂搭在椅背上直接开车回家。

本来给在猫架上无精打采的橘色大猫倒了点猫粮就想出门,最后还是蹲在地上看着它悠哉游哉地吃完,才一把抱起猫下了楼在当时和丁泽仁分别的地方仔细回忆当时他手指的方向。

 

及其笨拙而且成功概率很低的方法,可是就这么神奇的奏效了。

 

羽绒服帽子上镶嵌的那一圈细密柔软的狐狸毛让眨巴着眼睛的丁泽仁看起来乖巧极了,犹带不敢置信的声音被风来时,猫咪的反应甚至比在手术台上指点江山的周彦辰还要快,噌地窜了下来,扒拉着丁泽仁地裤脚喵喵叫唤。

 

“泽仁啊……”


他走到丁泽仁面前,手忙脚乱地抱起就快要把丁泽仁的裤脚咬破的猫,三言两语地解释自己没回消息地原因。微微仰头的丁泽仁总算笑出了小酒窝,随即又变得很担忧“啊是这样的吗,那你说一声就好啦,我不知道你这么忙,没没没吵到你吧……?”

 

周彦辰抿唇“其实我刚刚说了,但是你没理我。”

 

明明是彦辰哥应该愧疚不安的啊,怎么听着好像他受了什么委屈一样。


丁泽仁眯眼打量了周彦辰的表情一下,看到对方一本正经端着的样子,还是决定把刚刚捕捉到的一点委屈的语调当成幻听。


“可能我在写论文吧,比较专注,就没怎么听到别的声音。”丁泽仁想着被自己扔到被单里的手机,故意把自己写论文写到睡着那一段隐去了,垂下头逗弄着挥舞爪子的猫,眼瞅着就要冷场,赶紧补了句“那还好我下来买吃的了,不然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看到呢。”

 

周彦辰向前走了一步,面前的人几乎被他拢在了影子里。周彦辰垂眸刚好看到丁泽仁的头发——

这么温暖的栗子色,摸起来也会是一样的干燥暖和吗?

 

“哎,我们傻乎乎地站在这里是不是有点奇怪”丁泽仁觉得气氛更奇怪了,摸了摸鼻子,看见周彦辰的眼神时有种眩晕感,“要不要……带橙子去我家?或许……彦辰哥喜欢烩面吗?”

 

橙子显然记得玩在一起的小伙伴,面对陌生环境一点不慌很有大家风范的猫咪几分钟之后就和中华田园犬分享了玩具和舒服的窝,彼此熟稔亲近的程度把沙发上装模作样尬聊的两个人类远远甩在了后面。

 

周彦辰以前挺喜欢吃油大的垃圾食物,但是当了医生之后渐渐连吃垃圾食品的爱好也没了,更加不爱吃挂满糖霜的巧克力甜甜圈。

不过看着盘着腿坐在他身边的丁泽仁却吃得很满足,让他觉得自己以后也会再次爱上这些东西也说不定。


即使没有刚刚炒出来的热乎劲,烩面也依旧喷香四溢,丁泽仁吮了一下手指偷偷地瞄了一眼周彦辰,发现对方的吃相远比他斯文优雅,让他也忍不住就坐得端正了一些。

“彦辰哥帮我拿一下可乐好吗?”


隔着长长的玻璃台面,少年伸直了胳膊也没能够到角落里的易拉罐,身子很自然地就倾斜过去,向另一个人求助。

“小心点,别撞到了。”

周彦辰把剩下的半盒烩面和饮料都递到丁泽仁手边,看着和的食量不太相称的细瘦手腕,手肘突起的那截骨节敲在桌面上都仿佛可以听见回音。


“彦辰哥吃饱了吗,还是没有胃口吗?还是说医生都喜欢吃营养粥之类的东西……啊对了,我买了橙子,切给哥吃吧。”

“你坐着,切个橙子我还是自己去吧。”

周彦辰把想要起身的少年拉了回来,顺带如愿以偿地揉了揉他的脑袋,发丝有些毛糙,可是很软,脱下了羽绒服的丁泽仁显得更小了,比他家的小土狗还像一枚剥开了壳的新鲜花生。

 

这间房子的格局和他家的没有太大差别,只是和他严格规整的风格相比,丁泽仁的家杂乱又生动,一眼就能看出他的性格和爱好来。

冰箱贴是游戏里五花八门的动漫英雄造型,墙上有几张舞蹈比赛的奖状和半旧不新的飞镖盘,桌角放了一些参考书,留着的笔记却不是很多,都是周彦辰也曾学习过的科目。

 

轻而易举地在砧板台边找到了水果刀,成熟的脐橙被一分为二,诱人的酸甜立刻窜进了鼻尖,给被暖气熏地暖烘烘的房间熏得有些昏沉的头脑带来凉爽的清新。

“好香啊。”


丁泽仁不知道什么时候也到了厨房,把手搭在他的手臂上,从他的背后探出头来,手指点在汁液饱满的果肉边上缓慢摇晃,那一瓣橙子就变成了湖里的小船。

“彦辰哥知道我为什么要买橙子嘛?”

“……为什么?”

“因为看见它们的时候,就想到了橙子,想着橙子会不会又跑得不见了踪影。”


丁泽仁嘟囔着语焉不详地回答,不再捣乱而是拿了个白瓷盘小心翼翼地摆好橙子,留在案板上的橙汁被周彦辰熟捻地用抹布擦得一干二净。丁泽仁像是鼓励一样,很满意地点了点头,率先递了一块举到周彦辰嘴边。


“彦辰哥你尝尝看,甜不甜呐?”

周彦辰地喉结上下滚动了一下,艰难地吞咽下一句“你刚刚洗手了吗?”才张开嘴,任由丁泽仁把橙子塞进来。

丰沛的果汁在口中炸开,又滑进喉咙和食道,少年等待着他的反应,眼神期待,睫毛微微颤动,那样馥郁似蜜,但是比蜂蜜多了一点活泼的酸的味道。

“嗯,很甜。”

 

 

橘色大猫悄无声息地跳上了桌面,对和自己颜色相似的果实兴致勃勃,中华田园犬紧随其后,可惜短短的腿没法够上茶几的边沿,可怜巴巴地想咬猫咪垂下来的尾巴。

丁泽仁趴在茶几上玩手机,把试图偷吃橙子的橙子抱在怀里,又抬起手指按在嘴上,朝地上的旺财低低地嘘了一声。

“彦辰哥睡着啦,你们不要吵醒他。”

 

 

原本靠在沙发上和丁泽仁有一搭没一搭聊着天的周彦辰在安宁美好的气氛中渐渐丢掉了警觉的本能陷入了困倦里,持续的高强度工作和之后焦急的赶路耗费了他太多的能量。


布沙发又厚又大,眼皮也不受控制,丁泽仁的声音变得轻飘飘的,絮絮轻语好像在和他说累了就休息一下吧。


事实上丁泽仁也确实是这么做的。


在发现周彦辰的疲惫的嗓音和沉重的眼皮之后,丁泽仁就故意压低了嗓子,磨磨蹭蹭地把一句就可以说完的话黏黏糊糊地分成几段来说,甚至抽了个空把不知谁送来被他扔在柜子里的安神熏香找出来悄悄地点燃,宁馨的味道和还没有散去的橙子气息融在一起,一片片掉落在周彦辰并不算多宽阔的肩背上,仿佛薄薄的被子,让他很安心地睡着了。

 

做医生真的很累吧。

丁泽仁悄悄地挪过去,睡着的周彦辰看起来甚至就像只高了他一届的学长,没有任何多余的被社会浸染过的世俗感觉。


金丝眼镜有些掉下来,被少年轻手轻脚地取下来放在一旁,医生的鬓角有些长了,摘了眼镜后看起来十分温柔,和往常完全是两个人。下巴上也隐约有青灰色的胡渣冒出来,就像他眼底疲劳的青灰色。

 

为什么会莫名其妙的就对这样一个人产生好感呢,还是在毫无了解第一眼看到对方的情况下。丁泽仁漫无边际地想,那双翘起的猫咪似的嘴角看起来太过有吸引力了,趁着对方睡着画一把胡须的话一定非常有趣。

 

睡意大概是会传染的,盯着周彦辰看了好一会的丁泽仁也打了个哈欠,在医生侧身而眠空出来的那块沙发上枕着脑袋,也闭上了眼。

 



周彦辰在丁泽仁家的沙发上美美地睡了一觉,醒来的时候窗外的天已经彻底黑了,屋子的主人正曲着腿在餐桌上抱着电脑打字,听见他猛然翻身而起的响动立刻转头。

“彦辰哥,你醒啦,”少年扣下屏幕朝他蹦跶过来,“这么晚了,干脆一起吃晚饭吧?”

医生有些迟钝地点点头,在陌生地方醒来的惊恐和明明是从未在生活里出现过的场景,却如同演练了很多遍那样熟练而真实的感觉让他混沌的大脑当机了。

 

这种感觉甚至在他回到了自己家里时变得更加强烈,卧室里自己精心挑选的床铺比不上粗糙的布沙发更舒适。

 

想要变得更加亲密的想法也会随着心跳变得愈发喧嚣。

 

或许是有了第一次的奇妙经历,接下来的日子他们之间的气氛都变成了有意为之的脉脉温情。

曾经和一手带过周彦辰,还对他有提拔赏识之恩的,虽然现在不在同一科室却因为男朋友出差一年所以时不时会来串门的周锐惊悚地看着在食堂吃着吃着饭就拿出手机来回消息的周彦辰。

这个吃饭从不分心的人面色柔和地看着平时没事绝不拿出口袋的手机,吓得周锐结结巴巴地吭哧了一声以为自己眼花认错了,直到对方抬起头把脸板回去,他才舒了一口气。


周医生过分明显的变化显然不止一个人有所察觉,几天之后护士姐姐们之间最流行的话题就变成了:外科生人免近的周彦辰医生今天又盯着手机笑了几次,是不是在走道上又接了一个电话,他甚至都不再申请无休啦。

 

这样的情况实在太可疑,在足以杀死猫的好奇心的趋势之下,另一位相识很久的周锐周医生终究还是趁着四下无人时问出了口。

“彦辰啊……你最近是不是发生了什么好事啊,莫不是你杰哥那只猫给你带来了好运?”

周彦辰手里不停地浏览着下午就要做的汇报演讲稿,脑海里闪过两人在公园里像结伴锻炼身体的老夫老妻那样晃过的一圈又一圈,他没有拿医学报告工作分析之类的话题一语带过,而是毫不避讳地作答。


“算是吧。”


“不过还有一只中华田园犬。”





tbc.

大家好,我是亦子,万万没想到,都写到一半了居然还是个又轻又淡又没有什么特殊剧情波澜的故事(摊手。

希望你们没有看得无聊,当然你们如果能看到这句话.......至少说明已经看到最后了。而且没有一边骂“woc这写的什么玩意耽误我五分钟”一边退出去。那我只好疯狂感激你们,你们都是真爱!😭


硬要说的话,应该是个小可爱攻略性冷淡医生却被反攻略的故事?当然你们如果看作养猫养狗日常说不定更合适......💗

哎呦感觉下一篇要写不完了......我能不能写个(下)之后再写个(下下)......?

感谢大家的支持啦💗希望今天也能收到你们的小红心小蓝手评论关注呀💗我也有其他风格的文,欢迎戳进主页了解我,不会让你失望的!

最后给我家花打歌!都给我去听!




评论(26)

热度(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