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亦亦亦亦子

开个小号磕大厂~
来了就别走了吧,我会难过的呢。

【辰仁之美】双世契(上)(《吹雪》番外)

——辰仁属于彼此,ooc属于我❤️

——本文是 @啦啦啦啦啦成美酱 小白老师《吹雪》的番外❤️

⚠️要先看原文,才能看番外嗷。本来就是很窒息的文了,不看原文将更加窒息

⚠️优秀的脑洞属于小白老师,狗尾续貂属于我

——或许可以有幸获得你们的喜欢和关注嘛~❤️

——我永远热爱小白,啾~❤️




-000-

 

丁泽仁是一缕孤魂。

 


-001-

 

他已经在天地间的某个忘记被女娲补好的缝隙处游荡了十几年了。

 

并非是地府里住满了人容不下他,只是那天他饮下孟婆汤走到阎王爷面前准备接受超度转世投胎时,被阎王皱着鼻子像赶苍蝇一样挥挥手赶走了。

“这孟婆也不知道是不是年纪大了,怎么熬出来的汤愈发没有效果。”丁泽仁被牛鬼蛇神拖出地府时听到阎王抱怨,“怎么老有尚存爱恨、不清不白的人被送进来。”

 

坦白说,丁泽仁并不知道自己有什么爱恨执念。一碗平淡无味的孟婆汤下肚后,其实大多事情他都不记得了。

比如他只记得自己叫丁泽仁,但是不记得是谁给了自己这个名字;比如他记得前一世自己被人救了抚养在身边,却不记得带自己回家的人是谁;再比如他记得自己是受了恩人背叛而死,却不记得是谁、何故要置自己于死地。

 

虽然记得的事情不多,但只要记得,便归不了阴曹地府,入不了轮回转世。得在世间无处可归地存在着,直到放下一切或者等待时光消磨掉所有记忆后,才能拥有下一世。

丁泽仁不知道如何放下,更想不起来要“放下”的究竟是什么东西。所以他只好选择后者,眼睁睁看世间高楼起平地陷,等岁月催煞人销痴念。

 

在世间游荡的日子很无趣,丁泽仁并不清楚自己能不能看见所有的人类和鬼魂,更不知道有多少生命体能看见自己。有时他也会看到一些心怀怨念的披头散发的女人,或者拖拉着脚后跟眼底没有生气的长者,甚至还有浑身充斥着暴躁和狠戾的孩子。丁泽仁不知道这些东西是人是鬼,以及能不能看见自己,毕竟他们从来没有对自己打过招呼,连一个因他而闪动的眼神都没有。

 

对啊,人人都有这么多放不下和不得已,谁有空管他呢。

 


-002-

 

丁泽仁非常喜欢一条河,虽然他不知道为什么喜欢。

这条河上什么生命体都没有——或者说丁泽仁看不到,总之无比平静,除了河水的波动,再也不会有任何动态的东西存在。

即使是会飘雪的深冬,这条河也最多结一层薄薄的冰,好像用手指尖一碰就会“呲”的一下从触碰点开始碎裂,然后很快裂缝就会遍布河面,最后在冰屑的互相挤压中炸裂。

 

丁泽仁记得自己生前晕船得厉害,半个月的水路都能折腾得他消瘦虚弱,好在现在他终于不是人了,没有控制平衡的神经中枢,更不会因为行船时的内耳迷路动脉痉挛而眩晕恶心。他终于可以安安稳稳待在船上,就好像以前窝在那个不知姓甚名谁的,被他忘掉的那个人怀里。


在漫长的消磨时光的游荡中,丁泽仁实在不想去到处晃荡的时候,最喜欢的就是躺在河边的一条船上静静发呆,绞尽脑汁想前一世那个他爱的人是谁,致他于死地的人又是谁。他实在想不起来,却也实在抵挡不住去探求前世的欲望。


总有一天会全部忘掉的,那时候就真的解脱了,丁泽仁这么安慰自己。

 

这天晚上丁泽仁又回到船上,随手摸了把凉冰冰的湖水往脸上一抹,就把双臂枕到脑后,考虑着如果自己一直这么努力回忆,是不是会更加忘不掉时,突然听到岸边有人咳嗽。

他撑起帘子往外看,只看到在岸边一片竹林下,有个白色的身影被竹子在月光下杂乱的影子切割地支离破碎。


丁泽仁本以为是只可怜的小动物,没想到走近了看却发现是个蜷缩着身体,不停发抖呻吟的男人。那人表情看起来十分痛苦,唇上一点血色也无,就连死死揪着胸口的手都在颤动,像一朵狂风暴雨里莫名开出的花,正被无力地狠狠虐待、恣意折磨,比湖面马上要结的冰还脆弱。

 

丁泽仁在看到这张脸时全身仿佛被瞬间电击一般,大概是因为美好总在被摧残中更显美好,这样俊朗的容貌配上痛苦的表情,天地都为之瞩目,更别提感到震动的孤魂了。

“喂……”丁泽仁开口,许久没使用过的声带有点沙哑“你没事吧?”

说完这句话,丁泽仁就后悔了。他是鬼魂,眼前这个人大概是看不见的,更不用说在这种情况下回应他的问话了。

但他没想到,白衣男人掀起眼皮,一道竹影正正好横在那人脸正中,露出来的半边眼眸中折射着泠泠月光。

丁泽仁一看这人能听到自己的话,欣喜中蹲下身就想要扶他起来,带他去船里躲躲寒风。手还没离开身体一寸,就猛然僵住——

 

“别碰我”

 

 

-003-

 

“还好我有火石和木柴,当时想着留点御寒的东西肯定不吃亏,今天终于派上用场了。”丁泽仁在岸边生起火,余光瞟了一眼那个白衣人。

这个人死活不让他搀扶,害得他只好自己蹲在原地等他喘匀了气,脸色稍微好看了一些之后邀请他在船上躲一宿。忙前忙后先生了火,又拿了陶碗舀了河水在火上热了半天才递到他嘴边,看着他吃力地喝下、在里外的温暖中神志清醒了不少才放心了一些。

 

“这么大冷天的,你怎么穿得这么少就出来啊?”丁泽仁问他,丝毫不管身上没穿几件衣服的自己问出这句话有多么奇怪。

那个白衣人也不搭话,只瞧了他一眼便垂下眼睛,抱着陶碗又喝了几口热水。

“咳……”丁泽仁讪讪转了话题,“这小船还能挡挡风,如果你不着急有什么事的话,不如今天晚上宿在这里,明天再做别的打算?”

那人一个犹疑质询地眼光扫来,把丁泽仁吓得连连摆手,就差举起双手表示投降“你放心你放心,我没有恶意。而且,我保证绝对不碰你!”

 

从短暂的接触中,丁泽仁已经感觉出对方是个十分抗拒身体接触的人。不过这也正合他意。

因为他不是有血有肉的人类,即使有人的形状,如果有人伸手触碰他,只会穿过他的身体,不仅没有人类皮肤细腻的触感,甚至还会有一种把手插进一大桶冰水里的感觉。


如果这样的话,一定会吓到他的。丁泽仁想着,不知道是不是太久没有遇到过能与他进行沟通的人,他一点都不想让这个人离开,哪怕只有一个晚上,也总让他在冷漠的世界里能有一点点自己不是唯一微光的安慰。

更何况,丁泽仁挺喜欢这个人的。靠近他的时候,身体里什么地方会轻轻颤栗,是种很微妙舒服的瘙痒感。

 

“行,多谢。”白衣人看着丁泽仁小兔子一样惊慌的眼神放下了一些戒备,刚刚那一场折腾后的精疲力竭让他愿意相信这个陌生人。“那你呢?你睡哪?”

 

“呃,我……”丁泽仁差点没忍住,一句“跟你一起睡”没来由地就要冲出口。他犹豫了一会说“我睡外面吧,反正可以生火嘛,应该挺暖和的。”

白日男人点点头,心口突然又开始的绞痛让他皱紧了眉,他摇摇晃晃站起身。说了句“失陪”就要往船舱里走。

“哎哎哎”丁泽仁好不容易从对自己为什么会突然想跟一个第一次见面的人一起睡的自我怀疑中抽出身,“我怎么称呼你啊?”

 

“周彦辰。”

 

电光火石间,丁泽仁觉得整个世界在他眼前霍然颠倒,堪使天地变色的力量狠狠直击了他的全身。

 

“……船里的衣物你随意用……别再冷着了”丁泽仁喃喃嘀咕着预先准备好的台词,理智正在努力跟上刚刚发生的一切。

 

可是跟不上了,刚刚好像什么都没有发生。

 

一片安静。

 

 

-004-

 

丁泽仁其实不怕冷,也不怕热。

火石和木柴是他无聊时候找来玩的,而刚刚的抱膝、呵气、给他热水时被烫到一样的动作,也全是他为了不吓到周彦辰而装的。

鬼魂嘛,摸上去都凉冰冰的,又怎么会被外界的温度影响呢。

 

如果他刚刚没有震惊于自己对周彦辰的熟悉和依赖感,没有因为想不通自己怎么就让一个不认识的人共享他视为自己小空间的居所,没有因为“周彦辰”这个名字所带来的冲击感和好像突然清晰了一刻的头脑懵掉,他一定就会注意到周彦辰在接过滚烫的热水时,并没有任何的闪躲,也一定会注意到周彦辰在进入船舱后并没有拉上舫帘,而是任由冬夜的风呼啸着灌遍船舱。

 

第二天早上丁泽仁很早就醒了,明明河面刚隐隐反射出一点微弱的红色,但丁泽仁已经觉得那已经足够照亮自己这十几年独自困扰的生活。

捱着捱着终于等到天色渐明,丁泽仁小心翼翼又满怀期待地去敲关着的船舱门,就好像前世他拈起一盒桂花糕里看起来花纹最漂亮的那个,递到他梦中那个忘记叫什么的人嘴里时的感觉相差无几。

 

战战兢兢地试探着对方的领域里有多少属于自己的位置,一腔孤勇地迎接可能到来的一瞬欢喜或彻骨伤害。

 

“早啊!”船舱门被一下子推开,丁泽仁往外跳了一步,满脸震惊地看着周彦辰揉着头发,笑得无比灿烂,连满口白牙都在对他散发光芒。

“周……周彦辰?”

“一晚上没见,就不认识我啦?”周彦辰伸手在丁泽仁眼前晃了晃,调侃着说“我应该比你大不少吧,不如叫我彦辰哥?这样听着亲切些?”

 

“彦辰……哥”丁泽仁瞪大了眼睛,不敢置信地小声叫了一句,“那个,什么,我昨天忘记说了,我叫丁泽仁。你你你,你叫我泽仁就好了。”

“泽仁?”周彦辰的眼睛闪动了一下,似是细细品味了一下这个名字,然后又笑起来“挺好听的,就这么叫吧。”

 

不会吧,大白天还真能见鬼?

哎,不对,我就是鬼啊!

 

丁泽仁内心上演着一出又一出单口相声,外表上却只能带着惊异死死盯着周彦辰很自然地扎紧白袍子的腰带,然后走上岸拿起丁泽仁准备的干粮吃。

“泽仁,这长天白日的,你平常都干些什么?”

“啊,啊?”丁泽仁突然被这么一问,赶紧慌乱着回答“我不干嘛,就……就找点吃的然后随便逛逛。哎对,你呢,我都没问你是怎么到这里的”

 

“我?”周彦辰咬下一大口馒头,撅着嘴想了想才回答“我也不知道诶,我也不记得怎么来的这里。”

周彦辰笑弯了眉眼“不过我觉得这里挺好的,我也不赶着做什么,不知道泽仁能不能允许我在你家里多呆一段时日?”

又来了,又是那种微妙又熟悉的感觉,昆虫的触须轻轻蛲动,丁泽仁脱口便道

“把这里叫家未免太瞧得起我了,无衣无食,无人无爱,哪比得上……”

 

哪比得上前世那人的府邸。许我温饱,护我周全,赐我温柔,予我承诺。

 

 

-005-

 

“什么?”周彦辰不解其中之秘,出声问道。

“没什么”丁泽仁笑笑,递给周彦辰一杯茶,“我今天早上醒得早,取了湖面清晨时的薄冰融化后的水给你泡的茶,你尝尝看?”

“挺香的。”周彦辰揭起茶碗盖嗅了一下,借机把手拢在宽大的袖袍里,隔着袍子摸了摸丁泽仁的头,“泽仁,有心事啊?”

“哈哈”丁泽仁有点尴尬地笑了两声,看了周彦辰认真的眼神又忍不住正色“是有点,我在这里待了这么久都没见着一个能说话的人,彦辰哥既然都坐在这里了,就不可避免地要听我叨叨了。”

 

丁泽仁斟酌了一下,轻轻开口

“彦辰哥别看我年纪小说这些话装老成,我还是见过一些世故的。大多数人生来妄想与别人不一样,最终不过空谈梦一场。”

“感情也是的,彦辰哥你知道吗,我曾经以为看明白了前路,厘清了真相就能避开那个结局。但最终我还是心甘情愿一步一步走进宿命设好的陷阱。”

“是不是无论我们如何选择,走哪一条路,终点都是一样的?”

“如果这样,被宿命操控的人生未免太可悲。”

 

 

TBC.


大家好,你都已经看到这里了,必然要听废话博主叨叨几句的。

我们来看一看,写到4000字我还有多少东西没写🌚


小花为什么也不怕冷热?

为什么小花一夜之间性格大变?

小花一出场时是怎么回事?

在小白老师的原文设定里,小花是带着上世的记忆的,作为一个不改原文设定(?)的人,现在的小花为什么不记得了?还是说他是装的?

怎么样才能恢复记忆/忘掉回忆/真正放下然后得到转世?(还是干脆不要转世了)

最后一个,全文最硬(wu)核(liao)的问题,要认同宿命吗?如果认同,那么宿命可打破吗?如果不认同,那么宿命可悲吗?


我我我我......我应该会解答/说说自己的想法的!❤️

我到底为什么会这么写啊头好痛......

小白老师你看到了吗这么诡异的文和我智障的脑洞都是我对你深深的爱啊(😭

是不是特别无聊?(怂。


想要评论!Please(可怜兮兮。想拥有搞下去的动力......

评论(29)

热度(1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