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亦亦亦亦子

开个小号磕大厂~
来了就别走了吧,我会难过的呢。

【辰仁之美】春秋(短/一发完)

——辰仁属于彼此,ooc属于我❤️

——本文架空,私设预警❤️

——伪现实向 BE 预警⚠️

——久不动笔,文笔问题见谅❤️

——或许可以有幸获得你们的喜欢和关注嘛~❤️

——本文是我根据我前两天剪的辰仁视频《春秋》有感而写,建议配合食用



周彦辰真的没想到会在这里遇见丁泽仁。

 

这是一家很偏僻的小咖啡馆,周彦辰就没见过有几个人来这里,但是不知道为什么,老板也不嫌亏了钱,居然一直开着它没关过,于是周彦辰就经常一个人来这里,随便要一杯咖啡,混着店里幽暗的灯光,老唱片吱吱呀呀的音乐,一坐好久,有时候是办公,有时候是研究剧本,有时候只是坐着发呆,盯着蒙了点灰的落地窗出神。


丁泽仁也没想到会遇到周彦辰,他今天难得被放了一天假,不想待在家里过不见天日的生活,也不想去嘈杂的地方让自己本来就充斥着忙乱的生活多一丁点麻烦,就拿手机查到了城市最边缘处的一件咖啡屋,自己开了助理的车来,打算好好消磨时光。


两人四目相对的一刻,好像阴沉的乌云突然压下来,明明是阳光明媚的天,两人却不约而同地有点想假装没看见对方,然后快速逃走。


但也只是想想罢了。周彦辰先移开了视线,抬了抬手,轻轻打了招呼


“丁泽仁,好久不见了啊。”


丁泽仁这三个字在他口中滞重苦涩,差点就说不出口。说这三个字的口型和这三个字的发声是那么陌生,仿佛在念一个他第一次看到的名字。


“彦……”丁泽仁努力了一下,还是没办法把“彦辰哥”三个字说出口,像什么可耻的、不敢触碰的东西,只好咽回肚子里“周导,的确好久不见了。”

 

出了大厂,从偶像练习生的热度尽数散去,再也没有人邀请两人同台算起已经是第十年了。


丁泽仁和周彦辰一开始还时常用微信联系,偶尔借着工作机会一起吃个饭唱个歌。


可是后来呢?好像也不是谁先厌弃了谁,只是两个人的生活轨迹越来越偏离彼此,越来越没有共同话题,越来越难以开口分享今天的新鲜事了。


这段记忆好像缺失了一样,周彦辰想,他真的回忆不起来是哪一天开始,丁泽仁的微信头像要用手指划好几下才能看到,也不记得是什么时候,两个人的聊天只剩下“我今天演出好累啊,明天再聊吧”和几个小时后回过来的一句“好的,多休息”,便戛然而止。


他们也不是没有再关注彼此的动态,毕竟两人的朋友圈都没有对对方设限。


丁泽仁真的随着乐华七子越来越火,即使一年前这个团的寿命已到,成员作鸟兽散後,他一人仍然接通告接到手软,每天要应付的综艺、采访无数,他每天的生活那样忙,行程当中甚至找不出一点时间来发个微信问问老朋友最近过得怎么样。


丁泽仁最终还是成为了当初梦想成为的偶像,新生代的偶像见到他都恭恭敬敬叫一声前辈,认真讨教舞蹈技术和做偶像的经验。丁泽仁呢,也因为他的实力和好品性,被娱乐圈所接纳和认可,成为大多数关注娱乐圈的人都能对得上脸、叫得出名字的明星。


而周彦辰呢,就没有那么幸运,或者说,更幸运。


等偶像练习生的热度散了,周彦辰在处处碰壁后终于考虑转行了。他凭借着在娱乐圈打拼这十几年积攒的好人缘和粉丝群体,开了自己的工作室,接剧本,做导演,甚至还尝试自导自演。


或许是真的有点天分,也可能是上天还是厚待那些付出过的人,还真导火了几部电影,捧红了几位新人,成为挺有名气,受人尊敬的演员和制作人。偶尔在两部戏之间那段闲下来的时候,还能捡捡他一直热爱的舞蹈,不辜负他年少时吃的苦,居然也莫名与他曾说要当“全能偶像”的话印证了。


他们在新闻里听到对方名字时心里不是没有波动的,在朋友圈刷到对方动态时也不是没有一瞬间的怔愣的。


只是那又怎样呢?一瞬间罢了。反正频道一调这张脸就看不见了,反正手指一划这条动态就过去了。

 

“这么久没见过,怎么你都没变啊?”丁泽仁开口,挤出一个微笑看着周彦辰。

“哪没变呀?”周彦辰顺着话说“人老了,职业换了,心态也不一样了。”

 


对呀,怎么会没变呢?周彦辰在心里苦笑。


他已经很久很久没有把尘封在心底,结满了蜘蛛网,不知是死是活的那个“暴躁网民”唤醒了。如果说偶练时候的他还带着锐意的影子,现在随着经历的越来越多,学会了如何好好把心里一直没变的不甘和坚毅藏起,自己在夜里偷偷舔舐苦涩,除了他棱角分明的脸和靠锻炼撑起的好身材之外,其他地方好像都被磨圆了,是那种很温和的,手放上去会觉得十分舒服的那种圆润。


只不过这舒服有几分令人心惊。


丁泽仁也变了,昔日意气少年神采飞扬的眼角眉梢,如今被疲惫和长期的职业微笑压得垂落下来,无精打采地挂着。他早就学会不傻傻地拿着自己全部的真心去与这冷酷的世界斗争,知道如何权衡利弊不作无谓地反抗。他终于做到了保护自己,保护所爱的人。


却没能再想起当初说这句话时那个踌躇满志的眼神和微笑。

 

“你什么时候改喝这个了?”丁泽仁指指周彦辰面前喝了大半杯的美式咖啡。那种深棕色和被里面的冰块衬得格外刺鼻的苦味与他记忆里的周彦辰搭不上边,“我记得你以前都喝柠檬茶的。”


“呵”周彦辰笑了笑,自己多久没碰过柠檬茶了?现在超市还有卖吗?


“生活这么苦,喝太甜的东西,会显得更加苦的。”

 

沉默,长久的沉默。

 

柠檬茶啊,还是当年大厂全时卖的最好喝。

后来物是人非,称兄道弟的尚且不联系,柠檬茶自然也没那么诱人了。

毕竟,

那个顽固执拗,因为有一说一,不加掩饰而被喷的周彦辰不在了

那个一激动就露出幼稚本性还把头往他彦辰哥那里凑的丁泽仁也不在了。

明明是两颗赤诚火热的真心,怎么会变成现在这个样子的?

 

也许是因为当年排练晕倒后送你去医院的不是我?

也许是因为当年你大喊着“爱你”的对象不是我?

又或者,是当时公布排名你诚心祝福我,而我因为慌乱抱你抱得不够坚决?

是当时我们做那个“想你想你想你”的动作时,我做错了?

还是,因为你生日那天,我犹豫了好久也没敢说出心里话?

 

或者在是别的什么,奇奇怪怪想不到的原因之下,因果交叉,命运的轮盘随意被拨乱,我们就这么轻描淡写地,错过了彼此吧。

 

“还记得当时……”

“泽仁……”

两个人竟同时开口打破沉默,却反而更陷尴尬。

 

“你先说吧。”丁泽仁在听到周彦辰又用曾经熟悉地嗓音和语气叫自己“泽仁”,心仿佛漏了一拍,迫不及待地想知道周彦辰要说什么。

 

“没什么”周彦辰有点尴尬,举起了手机说“我还有点急事,下次约个时间再聊吧。”

“哦……”丁泽仁低下了头,再抬头时已经恢复了笑脸“周导可要罩我呀,我最近转型期,说不定要找你演戏呢!”

“哈哈没问题”周彦辰一边收拾着东西一边说“只要你找我,我一定让你演男一号。”

临分别时,他们相视一笑,像极了当年。

 

然后十分默契地


谁也没有再回头看对方一眼。

 

毕竟和你一起熬过年少轻狂的不是我,陪你度过漫长岁月的也不是我。

还能怎么办呢?

我们终登山顶,却再也没有相见。


只好感谢你当初的坚持,换来那个冬天,我们生命最美好的一段时光里,短暂的相遇。

 

/我没有为你伤春悲秋不配有心事,

  你没有共我踏过万里不够剧情延续故事,

  春秋只转载要事

  如果爱你没意义

  这眼泪无从安置  /


【完】



如果你现在点开这个视频链接🔗《春秋》 🔗并配合本文食用

你将收获双倍的快(nue)乐(xin)

好吧...对不起我确实是魔鬼

本来今天应该更《少年游》的番外的,但是不知道怎么回事就是想写篇玻璃渣,这是我第一次写辰仁的虐。

听说能被想到的结局都不会时真的结局,那就让辰仁的be只活在我的文里吧!

事实上我相信,即使两个人因为工作原因很久没见面,再次相见时,也一定是热烈的拥抱和无伤大雅的小打小闹❤️

现实生活里,美好属于辰仁,虐只属于我❤️

有被虐到的小可爱,先说声对不起,然後欢迎你点开我以前写过的种种小甜饼,或者围观我马上会更的小甜饼🍪吧~

评论(27)

热度(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