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亦亦亦亦子

开个小号磕大厂~
来了就别走了吧,我会难过的呢。

【辰仁之美】七情·上(七夕贺文)

——辰仁属于彼此,ooc属于我❤️

——本文架空,私设预警❤️

——瞎胡闹写的七情文段

——久不动笔,文笔问题见谅❤️

——或许可以有幸获得你们的喜欢和关注嘛~❤️


第二篇和第三篇可以看成有点联系,但单独看也说得通。


【七情·喜】来自 @duodj 的点梗


“彦辰哥彦辰哥,你快来看我发现了什么好东西。”

“什么呀?”

“你偶练第一次表演的衣服啊,哇我记得那个叱咤风云帅死了。”

“你确定是这件?我怎么记得不是啊?”

“绝对是,我之前还在网上搜过同款呢……哎呀,说多了……”

 

“彦辰哥彦辰哥,我找不着定型喷雾了。”

“噢,在左手边第三个抽屉里,你翻翻。”

“找到啦!哇这不是用旧了的吗,你怎么还给包装得这么好?”

“你不许用那瓶,旁边还有一瓶新的,你打开用吧。”

“为什么呀,旧的不用,还用新的,彦辰哥你发财啦?”

“那瓶是上次给你做造型用的,我要留着。”

 

“彦辰哥彦辰哥,你快来看这支舞啊”

“这舞怎么了,不难呀,以你的水平轻松翻跳吧。”

“不是啊,你看这个动作,像不像你之前在Dream那一趴”

“好像有点,舞蹈动作就那么多,有点像很正常。我记得当时我跟你一组来着,你没学我的动作啊。”

“可是我后来刷你的直拍刷了好几遍啊,你说,以我的水平,是不是很轻松就记住啦。”

 

“彦辰哥彦辰哥”

“又怎么了?”

“我喜欢你!”

“我也是。”

 

—爱是欢喜—

—爱是你与众不同—

 

【七情·憎】  来自@悠哈 的点梗


周彦辰和丁泽仁是一对情侣,只有很少的人知道,大多数人不知道。

但是有一天,忽然全世界都知道了。


那天中午,丁泽仁接到了母亲的电话,愣了两秒后把电话接起来,刚说了句喂,母亲在电话那头的一句话让丁泽仁心凉了半截

“你和那个叫周彦辰的明星,不是真的吧?”

丁泽仁感觉尴尬地笑笑,掩饰道“怎么会,好兄弟之间就是玩玩,我……”

话还没说完就被母亲打断了“丁泽仁我跟你说啊,你要去做练习生,要做偶像出道,这些妈妈都不拦着你。”

“公司要求你们不准恋爱,妈妈也理解,但你不能每天跟一个男人不清不楚的,这败坏的是你自己的名声。”

“妈……”丁泽仁挣扎着想解释。

“泽仁,你听我这一回吧。”电话那头母亲的声音开始染上哭腔“你那么小就去国外,我们再怎么担心都支持你了。就这一次,你让妈妈放心好吗?”

丁泽仁怎么能拒绝母亲的哀求,更说不出“其实我真的挺喜欢周彦辰”这句话。


挂了电话,才发现就刚刚那十分钟的通话时间,手机里已经有了十几条经纪人的未接来电。

无非是告诉他公司在发声明、找公关处理了,让他快点自己出来解决这件事。


周彦辰也很不好过,拉上窗帘,关上房门,在没有阳光的房间里打开微博,随手看了看。

自己的私信里充满了辱骂,有人说他恶心,同性恋,寥寥几条粉丝的试探和支持并不足以使他的心情变好,更不用说还有粉丝请他离开丁泽仁,不要耽误他的前程。

微博底下全是掐架,有人支持有人咒骂,乌烟瘴气。

周彦辰把手机锁屏捏在手上,两眼无神地盯着天花板。


没发呆多久,手机就响了,“丁泽仁”三个字赫然映在屏幕上,周彦辰按了接通键,也没说话,就静静地听着。

“彦辰哥……我最近收到了……”

“我知道”周彦辰长长吐出一口气,“晚上找个没人的时候,来我家收东西吧。”


约莫五六个小时——也可能只有一眨眼——丁泽仁来了,进屋之后坐在沙发上,谁都没说话。

“公司……让我和刚合作的一位前辈姐姐炒作CP,应付这件事。”丁泽仁最先沉不住气,抬起头看周彦辰,慢慢把这句话吐出来。


周彦辰笑了,他懂了。


“这确实是目前最好的解决办法了,你们公司的公关很不错。”

丁泽仁突然坐直了身体,盯着周彦辰眼睛一眨不眨,左手紧紧地捏成拳头,手背上青筋暴起。

“彦辰哥,我们……”

“泽仁”周彦辰的眼睛涩的要命,就快要看不清丁泽仁的表情了,但还是强装无所谓地说“我们是朋友啊。”


丁泽仁一瞬间像被抽光了身上所有的力气,瘫坐在沙发上,刚刚好不容易有的一点勇气,被周彦辰轻描淡写地一句话粉碎。

“你把该拿的拿走吧,不用给我留什么念想。”周彦辰面无表情地说完,站起身站在门边,不再回头看丁泽仁。


“你周彦辰不是号称周总裁么”丁泽仁心头一股无名火窜起,冷冷地出声,怎么怼导师怼队友,偏偏现在成了胆小鬼?”


“呵,那你呢,丁少侠?”周彦辰不怒反笑,嘲讽意味溢于言表“别人说你义气凌然,到头来不也是个懦夫么?”


“那你还要我怎样?”丁泽仁从沙发上跳起来,大吼到“拿我和你的前程去赌一个不确定的未来么,我做不到!”


周彦辰觉得有什么凉凉的东西从眼角顺着鼻翼往下滑,他别过头去,用残留的最后一丝冷静说“做不到就做不到,都是不敢反抗命运的奴隶,谁也别说谁了吧。”


丁泽仁猛地走上前,揪着周彦辰的衣服迫使他转过身来,对着他的嘴唇狠狠亲下去。

牙齿嗑痛了嘴唇也不在意,毫无章法,毫无技巧,丁泽仁如发了狂的动物一样,疯狂地撕咬着周彦辰的嘴唇,袭卷他的口齿。周彦辰也激烈地回应着他,抓着丁泽仁肩膀的手指节泛白,在丁泽热的肩头留下红色的印记。

 

反正是最后一次了,放纵一把无妨。

 


抵死缠绵。

 

还是周彦辰先回过神来,在丁泽仁的腰上用力一推,丁泽仁站不稳,向后倒去,装在茶几上。

随着家具摩擦地面的响声,茶几上一个瓷杯应声而落,砸在地上,清脆利落地碎成好几片。


这一声仿佛惊醒了两人,周彦辰的喉结上下滚动了一下,用手把嘴唇上的血痕抹掉,恢复了刚刚那种冷静到可怕的语气“快走吧,再被拍到我们两个人在一起,炒多少CP都没用了。”


“你怎么这么无情!”丁泽仁不敢置信地盯着周彦辰“我们在一起这么久……”


“我受够了!”

周彦辰最后一点理智也消失了,他对着丁泽仁喊“我们凭什么活得这么窝囊,凭什么偷偷摸摸地谈恋爱!这种生活我一秒都不想再继续了。”


丁泽仁的眼神从震惊到绝望,最后归为悲伤。

“很荣幸遇见你,就此别过吧。”


丁泽仁转身走出门后,门在自己身后“砰”地一声关上。

门里门外的两个人不约而同的觉得腿脚发软,一个跌坐在地上,另一个倚着墙抽泣。


不是无情。


只是美好得不到,不如彻彻底底毁掉。

 

—爱是一腔孤勇人的懦弱,爱是满腔热情人的冷漠—

—爱是毁灭—

—爱是再也不见—

 


【七情·思】来自  @Z-villain  的点梗

周彦辰猛然惊醒,冷汗浸透了薄薄的睡衣,没开灯的昏暗房间里,手机不知在何处吵闹着。


怎么回事?好像太累了,回家洗了澡,本想玩一会手机等着丁泽仁收工后打电话来,结果居然没熬住,先睡着了。

头有点疼,周彦辰一只手抬起来揉了揉太阳穴,鬓角还湿漉漉的,另一只手在被子里摸寻着手机。

总算在床边摸到了手机,拿起来仔细一看果然是丁泽仁打来的电话,赶快按下接听,丁泽仁欣喜和担忧混杂的声音立刻传来——


“彦辰哥?已经睡了吗?这么慢才接电话?吵到你了吗?”


“没有,刚刚手机没放在身边,一直等着你打电话来呢。”周彦辰不想让丁泽仁心有愧疚,随意找了个理由掩盖过去。


电话那头的声音果然明快多了,即使被远远的无线电波修改了一遍又一遍,也不难听出那种爽利“没有就好。彦辰哥你知道吗,我这次回家碰到好多好玩的事情啊!”


“好久没见到旺财,哇,那只狗现在的生活真的比我还滋润,不知道肥了多少。”

“我一回家我妈就给我做了好多好吃的,下次你一定要来我家尝尝我妈的手艺!”

“哈哈哈你猜怎么着,居然真的给我做了河南烩面哈哈哈,我妈比我还懂磊子的梗”


爱人在电话那头咭咭呱呱,周彦辰只是有一搭没一搭的应着,不由得回忆起刚刚那个梦来。


“彦辰哥?”丁泽仁刚刚讲完他新知道的段子,等了半天却没听到周彦辰的笑声,连回应都没有,一点点失落后担心涌上来“要不你还是先睡吧,最近看你太忙了。我这些事早讲晚讲都……”


“泽仁。”周彦辰打断了丁泽仁的话,眼帘半垂遮住眼睛,即使是站在他面前也难以分辨出他此时的心情,更别提电话那头一头雾水的丁泽仁了。


“我知道现在说这个可能不太合适,但是……”


周彦辰觉得有点残忍,毕竟今天七夕,两个人能通电话聊天的机会也不多。然而那个梦横亘于心,如果不解决,他无法处理任何其他的情绪。


“泽仁,如果有一天……有一天我和你的事情被发现了怎么办?”


“我们?”丁泽仁没头没脑地被问了一句,虽然疑惑,但也听得出周彦辰明显的低气压。知道不是开玩笑的时候,丁泽仁认真想了想,回答道


“我和你在一起,身边的朋友都是知道的,这没什么问题。”

“家人嘛,不知道彦辰哥你那里怎么样,但是我的父母都不排斥我的性取向,上次还夸你来着。如果跟亲戚出柜,肯定有人不能理解,但是有父母的立场,总不至于压力太大。”

“嗯……还有公司。公司更不用担心了啊。就算不让我们有什么互动,难道还管得住我的私生活?下了班他们也管不了我的。”

“实在不行,我们可以走啊。”

“等我们唱不动跳不动了,或者市场淘汰我们了,我们就去一个谁也不知道我们的地方,安安静静过完下半生,我觉得也挺好。”

“彦辰哥……?你怎么又不说话了?”


周彦辰在听到丁泽仁说“我们可以走啊”这一句之后就忍不住了,原本憋闷在胸口的东西一部分掉落下来,结结实实地沉在心里;另一部分则轻飘飘地冲上鼻腔,激得他红了眼眶、哑了喉咙。


“心情不好?还是太累了?还是我先挂了,你早点睡?”丁泽仁半天等不到回应,也有点委屈。

什么嘛,我这热脸贴了冷屁股的,不理人算怎么回事。


“泽仁……说一遍喜欢我好不好”正想发牢骚,电话那头嘶哑的声音轻轻说。


“啊?“丁泽仁以为自己听错了,拿开手机看了一眼通话,没打错啊。


 “拜托……就说一次,拜托了,泽仁”周彦辰觉得自己从来没有这么无力过,黑暗的环境更加重了他的恐惧和不安。

像即将要堕入深渊时,岸上突然来了人,挣扎乞求着想有一线生机,更怕那人眼睁睁看着自己被淹没。

 

“彦辰哥,虽然不知道你今天晚上怎么了”丁泽仁仿佛感受到了电话那头的人的无措,也正色道“但没关系,不管什么情况我都愿意说,我喜欢你。”

 

“丁泽仁,喜欢周彦辰”

 

“说一万遍也成。”

溺水的人被拉上岸,还被灌了一碗热姜汤,心慢慢暖和活络起来,只是身上滴滴答答的水把解救他的人一起淋得湿透。

 

“谢谢你。”周彦辰感觉神志清醒多了,有点不好意思起刚刚的失态来“我刚做噩梦了,没回过神来呢。”

“什么呀你骗我!”丁泽仁叫嚷起来,“你刚刚不是说你没睡吗!”

“咦?”周彦辰自觉失言,笑了起来,刚刚那种黯然疲惫也被冲淡了几分“好了,这下至少你相信我刚刚是没睡醒乱说话了。”


“哼,没跟你待在一起,就连睡觉这种小事都要瞒我”丁泽仁委委屈屈,

“不过刚刚真的吓到我了。平常都是我黏着你,撒娇撒痴的,我真没想到……”

“没想到什么?没想到我会让你说喜欢我?”


“不,不是。”丁泽仁压低了嗓音,像是两人独处时低喃的爱语


“我没想到彦辰哥也会有这么需要我的时候,我以为一直都是我在依赖你……”

“傻呀。”周彦辰好笑又心疼,突然又觉得哪里不对,赶紧问道

“所以……这样会无助脆弱的我,你是不是不喜欢? ”

 

“不,我想去抱抱你。”

 

—爱是平等。—

—爱是需要彼此—

—爱是在时间的洪流里,无辜又无知的两个人,一同被命运裹挟,被时间驱赶。在无知之幕前相聚,拉起对方的手,互相依靠着去面对未知的未来—

 

朝晖夕阴,气象万千,恰如世事多变,无从掌控,

但还好,遥远的地方、鹊桥的两边,有人和我一样,在思念着彼此。

 

“彦辰哥,七夕快乐。”

“七夕快乐,泽仁。”

 

【完】

——————————你以为结束了?————————

 嘻嘻嘻再送你们一个小后续


——“泽仁你再说一次喜欢我呗”

——“我不说我不说!你自己说一遍就够的”

——“刚刚谁说的,说一万遍都可以”

——“略略略,就不说。我跟你说啊,刚刚那段我录音了,等会就发给你听,羞死你”

——“泽仁……你怎么这么讨厌呢泽仁。”



tbc.

好啦这篇七夕文终于多灾多难地被我赶出来了。❤️

感觉大家可能《含羞草》看腻了,我们换换口味,吃点别的。

因为有好几个小可爱一直没把想要的情绪告诉我,所以我只写了三篇。

好吧其实是我今天写文状态很不好......所以写的少了。

虽然状态很差,但是确实是zqsg在写的,写的是我自己对爱的一点浅薄的理解吧,希望你们喜欢❤️

还有四篇,不出意外的话会在819发,但是如果状态一直很差可能考虑延后......我尽量不拖。

今天是需要摸摸头、需要安慰、需要你们点赞、评论、关注的亦子😭

欢迎点进主页了解一下我其他的文呀~

七夕快乐❤️爱你们❤️

评论(21)

热度(10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