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亦亦亦亦子

开个小号磕大厂~
来了就别走了吧,我会难过的呢。

【辰仁之美/星锐】杀毒 (短,架空,一发完)

——辰仁属于彼此,ooc属于我❤️

——本文架空,严重私设预警❤️

——病毒小花&杀毒软件丁

      程序员杰哥&电脑小白锐哥

——久不动笔,文笔问题见谅❤️

——或许可以有幸获得你们的喜欢和关注嘛~❤️


本文星锐ooc略严重⚠️

辰仁高甜预警⚠️



周彦辰是随着一条垃圾邮件进入周锐的电脑的,他遵循着自己的程序设定,在20分钟后启动霸道算法,不出两分钟,周锐的音乐编辑软件就卡成了单声道。

 

再两分钟,电脑彻底卡死,只剩下音响吱吱呀呀吐着嘈杂的,不知所谓的音符。

 

周彦辰是一个病毒软件,以邮件为端口切入,能短时间内单枪匹马闯入被感染的电脑,挟持所有的电脑程序,锁定键盘屏幕。至此,周锐的电脑连强制关机都做不到了。

病毒代号“暴躁网民”,听着贼酷,但和其他商业病毒一比简直就是个纸老虎。虽然中毒速度快,且效果恶劣,但却不会对电脑内的任何数据和软件造成任何损失。

惟一的危害明明白白摆在明面上,就是让电脑动弹不得。

我内心是不坏的,周彦辰想,哦,不对,病毒是没有内心的。

 

也只有朱星杰这种被爱情冲昏了头脑的傻子码农才能写出我这样又复杂又没有意义的病毒吧。周彦辰翻个白眼,作为被写出来的软件,他什么都做不了,只能躺在一堆周锐废置的音频文件上打瞌睡。


你别说,音频文件就是比word文档躺起来舒服些。

 

周彦辰嘴里的朱星杰就是创造了他的程序员,是周锐的邻居。彼时的朱星杰暗恋隔壁貌美如花的音乐人小哥哥周锐,这是连周锐的电脑程序都知道的事。奈何除了偶尔一起吃顿饭,聊聊音乐并没有什么太多的交集。

俗话说了,靠山吃山靠水吃水,程序员就得靠写得一手好本事,但是并没听过这句俗语的周彦辰觉得,设计一个无伤大雅的病毒黑人家的电脑,然后又跑过来杀毒修电脑,以此制造见面机会,也太心机了。

 

周彦辰看看自己自己名字里的一堆乱码,十分想给自己改名为“隔壁程序员觊觎你很久了. 交友软件”

 

果然,自己捣鼓了半天仍然一筹莫展的周锐选择打开微信寻求场外援助,周彦辰听到他发的语音:“杰哥你现在方便吗?我电脑好像坏了……我记得你是研究这个的,能来帮我一下吗?”

 

呵,男人。他不是研究电脑的,他是研究你的啊!

周彦辰的一脸嫌弃把旁边的文件夹吓了一跳。

 

正当他准备再躺下睡一会时,突然接到命令,让他把周锐电脑里的文件复制一遍发回朱星杰电脑上。周彦辰只好起身,在周锐电脑里一通翻找,终于在一堆音乐文件里找到了周锐的写真。

周彦辰把周锐一张咬着玫瑰眼睛半眯的照片拿起看看又放下,最后还是按照程序设定的样子把它复制了一遍发回家里电脑。

程序被写出来就只能执行命令,虽然……这也太流氓了!

 

从照片传回去后,周彦辰就盯着系统时间数着数,果然不到两分钟,蓄谋已久的隔壁朱星杰就猴急地按响了门铃。

 

“哇,你这么快就来了?我还想着你有事打扰你了呢。”对一切毫不知情的周锐欣喜地声音传来。

“哈哈哈刚好我今天闲着,不然还真不一定能马上来呢。”朱星杰走进周锐的房间“你电脑怎么了,我给你看看?”

朱星杰装模作样地拍拍鼠标,在键盘上敲了几下,还十分浮夸地用手顶着太阳穴叹气。周锐被他的反应吓了一跳,小心翼翼地问“怎么了?很麻烦吗?”

 

“麻烦个鬼。”周彦辰翻了个白眼,“杰哥八成本科读的不是计算机,是表演吧?”

 

周锐是电脑白痴,连带着他电脑里的软件也跟没开蒙一样。

周彦辰对办公软件三姐妹说自己是个小游戏,对系统软件大哥说自己是游戏外挂,甚至对音乐软件说自己是个自动修音软件对方都相信了,还表示“小哥哥你长得真好看,欢迎你来我们大家庭呀。”


这也太没成就感了吧……周彦辰干脆老老实实找了个磁盘坐下,看朱星杰现场撩汉直播。

 

当下朱星杰已经打开自己的电脑拷了一个程序过来,“看样子你电脑是中了挟持病毒了,我这正好有这类病毒的杀毒程序,帮你装上,大概一个小时查杀完就好了吧。”

 

周彦辰看到一个顺毛的清瘦男孩在一阵数据流中跃入桌面,他穿一身修身的侠士服,显得更瘦,就连站定在桌面上都是轻盈而无声的。

 

丁泽仁,代号少侠,是朱星杰专门对应着周彦辰写出来的杀毒程序。

 

周彦辰和一个篮球视频一起躺在E盘,看着敌对程序丁泽仁笑意盈盈地对桌面的快捷程序们打了个招呼,然后从身后不知道哪里抽出了一把快跟他身体差不多大的,又大又笨拙的……水枪……

是不是过分了?周彦辰想,想划水也不能这么来吧,杰哥还是套路多啊。

 

丁泽仁费劲地举起那把水枪,对准桌面上卡着的音乐软件,发射出一道软绵绵的水流。虽然看起来傻了点,但是这一枪之后,刚写到一半的音频终于又滚动起来,音响里的声音也让人舒服多了。

 

“哇!好厉害!电脑桌面已经恢复了!”周锐挥舞着小拳头,眉眼弯弯瓷声瓷气说出这种崇拜加成的话时,朱星杰心里的带甜的虚荣早已满格,原本就不多的愧疚心虚早被挤得丝毫不剩。

 “完全查杀病毒程序还要点时间,我带了电脑来,你之前不是说想学编程吗?正好我教你一点。”


周彦辰忽然觉得有些无聊,他其实并不能完全理解人类之间的感情。生于数据流,与数据流博弈,也终将死于数据流,一切花哨的操作和板子,之于他终究都不过是无限0和1的博弈。

世界被简化扭化于无限浩渺的互联网,人类身处其中,即使是像朱星杰这样的程序员有很多信息也是抓不住的,但是周彦辰可以,程序自身的极简、理性让世界在他眼里变得通透二维,事象万千,但是基本上大多数趋势和变得都可以通过推演得到。


然而已知一切的同时也意味着,毫无参与感。


丁泽仁查到周彦辰这里的时候他还在眯着眼睛神游。

“你好。”杀毒程序客客气气地打招呼,除了背上那把笨重的枪,他周身亲和,看不出有什么杀伤力。

“你叫什么?”周彦辰问。

“少侠。”

“不,不是问代号,‘少侠’两个字在你的后缀名里,我还不至于瞎到看不见。我是问,你叫什么?”

“……丁泽仁”

“挺好听的,”周彦辰眯起眼睛笑,看起来挺可爱但总透出几分危险的狡黠,“我叫周彦辰,至于程序代号,”他指指头顶一长串代码,说:“你应该早都看见了。”

“是,很高兴认识你,暴躁网民。我去查别处了。”丁泽仁费劲地读出周彦辰略显中二的代号,走之前还没忘回头叮嘱他一句


“这里有不明程序正在干扰系统,在我完成查杀之前你不要到处走动,保护好自己。”


原来朱星杰写丁泽仁这个程序时留下了一个手控后门,除非他下达真正的查杀命令,否则就算周彦辰啥都不穿地出现在丁泽仁面前,杀毒程序也会直接跳过这个显而易见的病毒本身,转向下一项检查。

 

这个人为的bug是为了尽可能延长杀毒时间,朱星杰为了在周锐家多待点时间真是煞费苦心。只是心疼丁泽仁,他的查杀范围本来就是不包括病毒的,所以只能不停地重复检索,做无用功。

 

丁泽仁刚才那个叮嘱在周彦辰的视角看实在是有些蠢了,这让周彦辰觉得不太好意思。

他和丁泽仁有一种与生俱来的亲近感,或是因为朱星杰带着恋爱地心态写出的程序本就自带了一种柔和的气场;或是两个程序毕竟出自同一人之手,所以即使属性完全相反,周彦辰也觉得他俩是相似的——


他的傲气和丁泽仁的坚韧是同一类事物,他的温柔和丁泽仁的清澈也是同样的存在,都源自于骨子里缺少可以相互理解者所带来的一点点的孤独和自持。

 

天生宿敌的意思是不是天生一对?他们俩个就是世上唯一对应的编码与解码,彼此相应而生,最契合,是完全相互了解,是绝妙的浪漫

 


与绝顶的残忍。

 

躺着真的太无聊了,周彦辰决定去找丁泽仁聊聊天。

在电脑里转了一大圈找到丁泽仁时他又在重复查C盘,按照无限循环的程序设定把已经检查过的地方事无巨细地推翻重演,高速运转的CPU发出过载之下让系统窒息的热浪,他手上的工作停不下来,汗水沿着脸颊往下滑,背枪的轮廓处衣服已经开始湿了,头发被汗水粘在一起,湿乎乎地贴在额前。


周彦辰皱了皱眉,脱下外套走过去给丁泽仁扇风,“嗨,丁少侠。”

丁泽仁感受着突然出现的凉风,觉得头脑清醒多了,再看向周彦辰的目光没有第一次见时那么亲和舒缓:“你怎么来这了?不是说了有危险不让你乱走吗?”

“唔……E盘太热了,我想找个凉快点的地方。”

“瞎扯吧你!c盘东西这么多不会更热吗?”

就在周彦辰还想辩解什么的时候,丁泽仁忽然一把把他扯到身后,对着一堆随意堆放的浏览痕迹喊:“那边什么人?怎么鬼鬼祟祟的!”而后用尽全身力气抬起水枪,对着那里开了一枪。


“……我怎么什么都没看见?”

丁泽仁被他逗笑:“你要能看见还要我干嘛?”他走过去看了一下又无不遗憾地说:“是系统垃圾,还以为抓到这次的病毒了。”

 

哦?原来还有我看不见的数据么?周彦辰若有所思。


“你还记得我呢?我还当你全盘查完一遍就会失忆,要不然干嘛这样一遍一遍地查。”周彦辰看丁泽仁说起病毒这个话题,赶紧岔开。

“你才失忆呢!没找到病毒程序不就得继续吗?要不然大热天的在这翻,我又不傻。”丁泽仁扁扁嘴,“不过我倒是觉得你有一种很熟悉的感觉,莫名其妙的。”


“该不是对我一见钟情了吧?”周彦辰用力一扇外套,风把丁泽仁汗湿的头发吹散了一点。

“再乱说话我开枪了。”


周彦辰赶紧把外套蒙在脸上作投降状,丁泽仁虽然嘴上和他插科打诨手上工作却一直没停下,这是个“直到”型的编码,直到查杀完成,他才能停下休息。

然而对这种朱星杰一时兴起写出来的一次性程序来说,他没有普世的价值,完成这一次“直到”就是他完整一生的宿命。


CPU越来越热了,汗从丁泽仁脸上往下滴,他连擦汗的手都腾不出来,周彦辰看着,手背伸出去给他擦汗。丁泽仁愣了一下,但没躲。

 

电脑里所有程序过了一遍又一遍,好脾气的丁泽仁也开始烦躁,周彦辰提不出什么有效建议,因为即使他现在告诉对方他就是那个万恶的病毒程序,丁泽仁也开不了枪。

他只能绉出一口他自己都不信的违和鸡汤,安慰丁泽仁说:“做程序嘛,还是得开心一点啊,不是还有我跟你聊天嘛,多查一会,我们多聊一会。”

 

那边朱星杰已经手把手教周锐编好一个小游戏,开心之余周锐瞄了一眼手机,看到电脑那边还没好,有点急了:“今天晚上我得提交一个音频,电脑怎么还没好啊……要不我下去找个修电脑的地方?”

“别,不用——”朱星杰赶紧拦住他,“快好了,我再看看。”

今天的目标已经完成差不多,做人还是要见好就收,他打开的丁泽仁程序运行代码界面,启动了那个真正的查杀后门。

 


全盘查过好多遍,唯一没动的那个地方再明显不过了。

 

“真对不住,让你白忙活这么久。”

周彦辰的语气还是调笑着的,他甚至把刚才给丁泽仁扇风的那件衣服挥舞在手里,像一个即将远行,正在告别的水手。

 

丁泽仁垂下眼帘:“早猜到了……我又不傻。”他举起手中笨重的水枪,那枪在朱星杰下达命令后突然变成了一把闪着寒冷的金属光泽,精致又锋利的手枪。

丁泽仁把枪口对准了周彦辰:“对不起,我是个杀毒软件,只能执行命令”

 

“哎哎哎你别抖啊,真没事真没事。”周彦辰看丁泽仁拿枪的手像痉挛一样颤抖着,不知道该说什么安慰他一下,“我也只是个程序,一枪打过来就灰飞烟灭,不会痛的。”


你不痛么?

那我现在是怎么回事?


“我是被写来应付你的,”丁泽仁连声音都在颤抖,凭着最后一点意志抓住枪。“你若走了,要么我被删除,要么我永久被尘封在电脑的哪个小角落。不会有人再需要我了。”

 

“如果不是敌对身份,我们也许会是朋友,一定是……是很好很好的朋友。”

“如果不是对立身份,可能我们就没有存在的必要了。”周彦辰站远了一点,摊开手


“不过没差,都是0和1,骨子里一样的,我们会比很好很好的朋友还要好。”



他说:“还是得开心一点啊,不是还有我跟你聊天嘛,扳机扣慢一点,我们多聊一会。”



【完】





夭寿啦~星爸锐妈动手虐儿子和他的cp啦——

高甜文博主亦亦亦亦亦子动手写沙雕小不虐文啦——

你就说!甜不甜!(超理直气壮)❤️


哈哈哈哈跟大家解释一下,你们用心哄我这件事我真的真的真的感受到了❤️很感激你们,会努力好好写文的。

但是这三天真的太太太太太忙惹,昨天的《含羞草》是我最后一点存稿了...而且还是我抽着时间缝缝补补出来的,我已经觉得有点仓促,不是很满意了。如果今天这么忙的情况下强行再码《含羞草》,那肯定得不偿失,质量不可能高的。

所以翻出了以前的一个小脑洞,因为构思地已经比较完全了,所以码起来快,发出来给大家娱乐一下❤️

真的不是因为觉得你们没哄我啊!傲娇都是假傲娇,我哪舍得虐你们(手动狗头)❤️

当然了......以后还是要继续哄我!


向大家征求三件事

一个是《含羞草》的剧情,要不要让大家都知道小花和锐哥都是含羞草呢?还是现在已知的几个人知道就行了?

还有是下一篇文,《含羞草》结束,开学之后你们想看点什么呢?虽然说,咳,你们说了我也不一定会写......但是现在需要灵感,希望大家可以给我一点建议。不管最后写什么,相信你们都会满意❤️

最后是......今天这篇文,算......虐吗?如果虐分为十级,最高是十,这篇你打多少级?❤️

希望不要吝啬地给我留言呀~也不要光顾着回答忘记这篇文本身呀~


我第一次在老福特发辰仁文是0725,到现在正好一个月,算上这一篇,我总共是发过28篇文+一个视频+一个摸鱼,平均下来就是几乎天天都有产出了❤️

这么勤劳又可爱的我,真的不pick一下嘛❤️

吃苦耐劳能写能画,真的不把小红心小蓝手,评论关注给我安排上嘛❤️


最后还是希望今天的文有打动你❤️人设可能沙雕了一点...但文本身是认真在写哒,希望给你们的生活带来几分钟的触动呀❤️

哦对了,感觉被塞了玻璃渣的小可爱们,欢迎戳进主页了解一下我其他的文。比如可可爱爱的含羞草呀~

是!真的!甜!

我!高甜文博主!哼!

评论(48)

热度(18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