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亦亦亦亦子

开个小号磕大厂~
来了就别走了吧,我会难过的呢。

【辰仁之美】听说我家含羞草不要脸啦?(1)

——辰仁属于彼此,ooc属于我❤️

——本文架空,私设预警❤️

——小花成精&舞蹈老师丁

——久不动笔,文笔问题见谅❤️

——或许可以有幸获得你们的喜欢和关注嘛~❤️


“丁老师再见——”

一群五六岁的小男孩小女孩拖着长长的尾音,奶声奶气地说完这一句后,就飞快地拿好自己的东西走出了教室,有的被父母接上车离去,有的打闹着去楼下的小超市买冰棒吃。


哎唷,今天的课终于上完了,丁泽仁揉揉头,一边扯掉绑在额头的发带,一边苦恼地想,今天的课上得格外不顺利,有个小姑娘不知道怎么回事,哭个不停,哄了半天也不见好,明明今天也没让他们压腿啊。好不容易在下课前那小姑娘终于不哭了,但是小女孩的妈妈还是在看到她红肿的眼睛后,用眼神审问了丁泽仁一万遍。


丁泽仁是一间课外培训机构的舞蹈老师,专门负责教小朋友们跳舞的。此时正是暑假期间,这培训班也格外火爆,丁泽仁常常是一整天都在教室里,教着一批又一批或自愿或被家长逼迫着来的小孩子们。

今天还好没有晚课,不然又要晚上九十点钟去赶末班地铁了。丁泽仁解掉腰带,脱了已经被汗浸透的上衣,随便擦了擦,又从包里拿出准备好的衣服和一条毛巾。


“泽仁?晚上去不去玩?”教室的门突然被打开,有个人探头进来问道。

“妈呀,杰哥你能别吓人吗”丁泽仁一惊,反应过来后把手里的毛巾往被他唤做“杰哥”的人甩过去“你也上了一整天的课,你就不累的吗,还玩?”


来的人名叫朱星杰,在这间培训机构做声乐老师,可以算是丁泽仁的“难兄难弟”了。虽然跳舞相比起唱歌更是个体力活,但是嗓子疲劳了一天后果显然更严重。


可是朱星杰完全不受影响似的,笑嘻嘻地接住丁泽仁扔过来的毛巾“这不是难得没晚课,我们刚好可以去放松一下嘛。”

“得了吧”丁泽仁走到朱星杰旁边,没好气地抽走那条毛巾搭在自己脖子上“如果你说的是去酒吧或者ktv放松,那我宁愿回家躺着。”

“别呀”朱星杰赶紧跟上丁泽仁“你说我们两个单身汉,这么早回家能干什么?这那里是我们新时代年轻人的风格啊?”

“哦?杰哥,我好像记得你比我老吧”丁泽仁不为所动,顶嘴回去“你这么一天天的不着调,谁敢跟你呀?”

“都说过多少次了不准提年纪的事”朱星杰翻了个白眼,锤了丁泽仁一拳“哎算了算了,那我也回家吧。真没劲,谁要你这种没生活情趣的人啊。”


丁泽仁懒得跟他吵嘴,他累得衣服也不想叠,随手塞进了包里。他背起包,一边环视着舞蹈室看看有没有落下什么东西,一边催朱星杰“你快回去拿东西,我们一起走。”

朱星杰一脸不情愿地走了,丁泽仁很是无聊地靠在舞蹈室的大镜子上东看西看。

突然从窗户吹进来一阵凉风,让丁泽仁觉得神清气爽多了,也顺势往窗口那里看,想感谢一下大自然的恩赐。


然后他看见了放在窗台上的一株小草,好像很久没管过它了,上次给它浇水是什么时候来着?

丁泽仁突然有点愧疚,自己享受着凉风,居然还没好好对待一株小草。这么想着,他情不自禁走过去,发现那盆子里的小植物不仅没死,还顽强地开出了一朵小白花。那花是绒球状的,此刻正随着风一动一动,毛茸茸的样子很惹人怜爱。

丁泽仁把自己水壶里的凉开水浇了一点到盆里,水不小心溅了一些到叶片上,那些规规矩矩排列地十分整齐的小叶子立即收缩起来,紧紧地合拢住,像极了耍脾气的傲娇角色。


嘿,还是棵含羞草呢。


“丁泽仁,干嘛呢?”朱星杰终于收好了东西,返回舞蹈室,就看到丁泽仁猫着腰在窗边玩着一棵小草“天哪……你这是什么少男心爆发?”

“少男心怎么了?我比你年轻!”丁泽仁直起身子,转身看着朱星杰的笑容逐渐消失“我想把它带回家养。”


“不会吧,你要带着它去挤下班高峰期的地铁?”朱星杰显然还没有原谅丁泽仁反复cue他年龄的事情,一脸嫌弃地说“不就是棵含羞草,又不是什么名贵品种。”

“放在这里没人管它,带回家还能给家里添点生气”丁泽仁很认真地分析着“诶对,你的教室里是不是也有一棵?我记得我好像见过,要不你也带回家养呗,就当……多个伴?”


“得了吧,你家有只旺财还怕没生气?怕不是闹得天翻地覆”朱星杰吐槽道,想了想也觉得丁泽仁说得有道理,生活这么艰难,养只含羞草还能解解闷,也就转身回自己的声乐教室拿那里的小植物。

丁泽仁捧着花盆在门口等了好一会,才看到朱星杰两手空空地走出来,不由得好奇“咦你不是要带回家么,改主意了?”

“没啊”朱星杰一边关灯关门一边说,“我嫌拿在手里沉,找了个塑料袋套上塞包里了。”

丁泽仁一脸“你是认真的吗”的疑惑表情,说“你就不怕压坏了?地铁上人挤人的。”

朱星杰拉着他往外走,一边说“植物嘛,回去浇浇水就活了。快走吧,再不走真的要撞上高峰期了。”


在地铁上,捧着一盆植物的丁泽仁收获了极高的回头率,他也不在意,反正在地铁上也无聊得很,就有一下没一下地拨弄含羞草的叶片。

含羞草倏地收紧,然后再小心翼翼地张开,丁泽仁玩上了瘾,没防备被人挤了一下,手指重重戳了在含羞草上,这株含羞草整条枝叶都垂下来了,有气无力的样子,那朵小花也耷拉了下来。


“哎呀,它怎么不动了。”丁泽仁有点着急。

朱星杰闻言也来摸了摸含羞草地叶子,看它果然不动,幸灾乐祸地说了句


“可能你看中的这盆含羞草不要脸吧。”

 

丁泽仁回到家,旺财飞扑上来,贴着丁泽仁的小腿跳上跳下的。

“哎你今天怎么这么热情?”丁泽仁一边端着花盆往阳台走一边问旺财。


但是他很快发现并不是旺财突然很爱他,而是它正疯狂地对着那盆含羞草吠着,甚至还想努力地往上跳,想要跳到窗台上扑向那株含羞草。

“你不能对新朋友这么不客气”丁泽仁把含羞草又往上放了放,确保旺财不会伤害到它,又往上撒了点水,有点担忧地看着还没有恢复生气的含羞草“你该不会是真的不要脸吧?” 


丁泽仁拿了浴巾进了浴室,准备好好洗个澡,对于一人独住的单身舞蹈老师丁泽仁来说,除了工作时与一群小孩子相处外,也就只跟朱星杰关系还算好。难道有一天晚上很空闲,对他来说已经是难得的欢愉时光。

边冲凉边哼着不知道哪里来的小调的丁泽仁除了听见门外的旺财不停地叫着,全然听不见有什么变化,心里还想着等会要出去教育一下这只不听话的狗。


换好宽松的T恤走出浴室的丁泽仁拿着顺手在卫生间洗好的内裤和一大堆准备塞进洗衣机的脏衣服“旺财,你再叫晚上就没东西吃啦……妈呀!哥们你谁?!”

丁泽仁惊得手里的衣服全掉在地上了,只剩下一条内裤挂在手臂上。

当然这不是重点……


重点是他家沙发上坐着一个他显然没见过的陌生男性。

丁泽仁在震惊和旺财的狂吠之中,清清楚楚听到那人说了这么一句


“丁老师,你家的狗好像不是很喜欢我。”


tbc.

这篇文是主辰仁副星锐,星锐没有出场的时候就不打星锐tag,如果有星锐的剧情,会提前在文前标好哒~

本来呢,应该是写泽仁是含羞草的,但是每次都写傻白甜大师兄真的很没意思,也没挑战所以写了小花是一只开了花的含羞草,希望你们能接受这个设定❤️含羞草是真的会开花,那种花还挺可爱的

接下来是一个沙雕有奖竞猜活动,

以下都是小花即将会说的话,请猜测这几句话出现的顺序

(1)你好我叫周彦辰

(2)你才不要脸

(3)要不你摸我一下?

(4)我是含羞草,又不是傻子

猜对顺序的小可爱可以获得一份七夕节的礼物(当然你们不一定觉得是礼物......)❤️

我每次都有很认真的在想有奖竞猜活动,你们配合一下咯,不然我很尴尬的😭

这一章算是铺垫吧,稍微有点平淡,下一章搞笑预警,期待一下吧,值得的!⚠️

希望你们喜欢❤️请多给我一点点鼓励和关注吧❤️

评论(29)

热度(27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