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亦亦亦亦子

开个小号磕大厂~
来了就别走了吧,我会难过的呢。

【辰仁之美】花欲然

——辰仁属于彼此,ooc属于我❤️

——本文架空,私设预警❤️

——梨花妖&海棠妖

——久不动笔,文笔问题见谅❤️

——或许可以有幸获得你们的喜欢和关注嘛~❤️

⚠️当个存梗,可能以后还写......吧


从前有一座山,名为琅雱,山中有一梨花树和一海棠树。梨花树名周彦辰,至今已有一千四百余岁,海棠树名丁泽仁,约莫九百岁。

 

其实脾气不像其他梨树那么温柔的周彦辰曾经质疑过自己是不是投错了胎或基因变了异,否则怎么不管横看竖看,自己总与柔婉多姿扯不上关系。

不过有时周彦辰听那些宣称上山采风,实则聚众喝酒解闷的文人对着梨树念叨“桃花人面各相红,不及天然玉作容”时,还是很得意

——还好有梨花妖世传的天然风姿,才配得上我周彦辰风华绝代嘛。

 

“粉淡香清自一家,未容桃李占年华。”大概也正是因为周彦辰是众多梨花妖中少有的男性,所以将刚与柔完美结合在自己身上。彼时一千二百岁的周彦辰恰化形为一位俊美儒雅的白衣公子,身似玉树,眉如墨画,长发乌黑,虽清秀却棱角分明,风华无双。偏眉梢眼角还带点咄咄逼人的孤傲,不近人事,不通人情。反倒更惹人注目,但都怕触怒了这位公子,不敢靠近。

  

说起海棠呢,那更是有一番故事。周彦辰在人间游历的三百年中,碰巧从某次出手救下的青鸟那里获赠一颗海棠种子,细心揣在内襟里收好了。待游历回山后他便遵循祖宗的规定,没有再下过山,因此也一日一日地看着海棠发芽成树,修炼成精。

 

我们的故事也从这里开始。


特别有趣的是,海棠的名字是梨树给他取的,那年海棠四百岁,刚刚能化为人形,不过一稚嫩清秀的玄衣少年,唇红如含朱丹,纤手似白玉柄,一双眼转盼神朗。

少年迈着不太熟练的步伐小心翼翼地走到了周彦辰面前,轻盈地转了一个圈,给周彦辰展示自己化的人形。周彦辰含笑注视少年良久,挥笔于纸上写下二字,对少年说:“给你取此名,可好?”


少年还不识字,只觉得纸上笔墨方方正正,煞是好看,又是这些年唯一熟识的彦辰哥所取,自然满口答应。周彦辰拉过少年立于案前,将毛笔塞给少年握住,大手包住少年的手,一笔一划地教少年写自己的名字。

只可惜少年脸上一片通红,眼神飘忽不定,最后侧首望着身后高大的男子,一颗心思全在二人接触的手上,愣是学着写了几十遍也没学会。周彦辰无奈笑笑,笑得眼角的那点戾气全没了踪影。

没办法,只能先教少年念自己名字。

“泽仁。”

“……责任?”

“不对,仁字为阳平……咳,你也不懂,跟我念,仁。”

“仁。”

“嗯,泽仁。”

“泽仁。”

丁泽仁收了心思乖乖跟着念,倒是很快就学会了。

“为何取此名?”丁泽仁疑惑地问道,清澈的眼睛如盛有月光盈盈。

周彦辰挑眉,解释道:

 

“泽被天下,仁爱世人。”

“不是你我之愿么?”

 

“噢。”丁泽仁恍然地点点头,转而又问:“那你为何叫彦辰呢?”

“我?我自己随便取的。”

 

丁泽仁听了,心中一动,给自己取的名皆是胸中大志。

如此用心,如何不喜?


后来丁泽仁才知道,“彦罗经纬,辰揽众生”,这是周彦辰名字的含义。不过,这是后话了,您若有空,我们以后再说。

 

“我也想像彦辰哥一样!我想读书!”丁泽仁突然兴奋。

不会吧……周彦辰头疼。其实我也是个半吊子,你怎么就想学个书呢?

 

没办法,不能丢份儿啊。周彦辰第二天就从山下抱了一堆书回山,关上门苦读七天七夜,吓得丁泽仁拍着门说自己不想学了,让周彦辰赶紧出来。

后来周彦辰便用他从山下带回的书籍教丁泽仁读书识字。少年慢慢地也变成了青年,只是仍然身着玄衣,白皙的脸上也总是带着羞涩。不怪乎其他,都是被周彦辰有意无意的撩拨惹的。


是的,懵懂而又莽撞的少年在自己五百岁那年就向周彦辰倾诉了自己的心意。当时已经游历过的梨花妖并不惊讶,而是一脸理所应当地接受了丁泽仁的表白,然后吻得少年手脚发软。

梨花树下,初经人事的少年扯过衣衫遮住自己的脸。

“泽仁。”周彦辰温柔地呼唤着少年的名字,伸手欲扯开少年遮脸的衣衫。可丁泽仁虽已神思恍惚,但仍将平日的骁勇劲全用来挡住自己的脸了。

周彦辰放开扶着丁泽仁腰的手,摩挲上他的脸,轻柔缠绵。

 

丁泽仁六百岁那年,周彦辰带着他下了山。山中虽然不止他们二人开了神智化了人形,但看来看去总是这么些人。虽然二人每日也过得甜蜜充实,却也不免有些无聊。

下山的第五年,二人在一处小城遇见了一个送亲队伍。整个队伍都身着红衣,吹吹打打,抬着轿子从二人身旁经过,好不热闹。

从未见识过的丁泽仁转头问周彦辰:“他们这是在做什么?”

“送亲。”

“何为送亲?”

“送新人去拜堂成亲。”周彦辰耐心回答。

“为何拜堂成亲?”

“结为夫妻。”

“成为夫妻要拜堂成亲?”

“是。”

丁泽仁听了,皱眉不解:

“那为何我们没有拜堂成亲?”


周彦辰一愣,看着身边人,恍然发现当初自己拐跑小海棠时什么也没布置二人就有了夫妻之实,顿时歉疚无比。他揉了揉丁泽仁柔软的头发:“抱歉,是我疏忽了。”在山中时他只顾着教了丁泽仁那些山下学来的诗书歌赋,却没解释过这些人间常识,自然也忘了这些人间的习俗。

丁泽仁的脸触手细腻温暖,周彦辰不由地想笑“我们今晚也补上好不好?”

本来神色失落的丁泽仁一听,眼睛都亮了起来,抱着周彦辰的胳膊,仰首看着他,笑逐颜开。

 

再次回到边春山,山中能化形的妖们都熄灯睡了。无聊的二人便开始玩起了刚刚在人间见到的那些游戏。丁泽仁很想炫耀一下最近自己学有所成,便提议飞花令,两人轮流说出带有“花”字的诗词。

 

周彦辰听了不禁发笑,当初为了教你,我都快读成教书先生了。你这个小东西,诗词曲赋还都是我教的,如今竟然还要与我斗飞花令?

周彦辰便打算使坏:“既然要行飞花令,那自然要饮酒的。”

“啊?彦辰哥不是不喝酒吗?”丁泽仁傻了,他还记得二人成亲那晚,自己不过饮了两杯酒,就醉得迷迷糊糊,还是周彦辰给他更衣洗浴的。

“你真以为,你罚得了我的酒?”

“怎么不行!彦辰哥怕是忘了‘青出于蓝而胜于蓝’!来试试啊!”

 

二人对坐于案前,周彦辰拿起酒坛给丁泽仁和自己各倒了一杯,酒香醇冽。“泽仁先开始如何?”周彦辰放下酒坛,笑眯眯地看着丁泽仁。

丁泽仁看见这人笑,又忍不住脸红。“先说的吃亏!彦辰哥是师傅,自,自然是彦辰哥先吧。”


“我便我吧。”

 

“花间一壶酒,独酌无相亲。”

周彦辰一开口,丁泽仁就情不自禁地认真了十分,一字一字地回应。“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

“感时花溅泪,恨别鸟惊心。”周彦辰悠悠地说,一手撑着脸,一手在案桌上轻轻地敲着节拍。

丁泽仁这时也明白了,周彦辰是要连“花”字的位置也是依次的。

“千里稻花应秀色,五更桐叶最佳音。”

“春风桃李花开日,秋雨梧桐叶落时。”

“城边流水桃花过,帘外春风杜若香。”

“洛阳城东桃李花,飞来飞去落谁家。”

“唯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京城。”

“草色青青柳色黄,桃花历乱李花香。”

“何须浅碧深红色,自是花中第一流。”

本一直眼中带笑看着丁泽仁的周彦辰突然伸出手握住了丁泽仁,埋首细细地摩挲他的手背,稍大一圈的手掌温暖宽厚。

 

“……”丁泽仁被这突然的动作给惊到了,脑内顿时一片空白。

“怎么?”周彦辰笑。

丁泽仁冥思苦想,努力想从周彦辰教给他的那诗山词海中搜刮出一句第十一个字是花的,却怎么也想不起来。

 

“想不出来了吗?看来我教你的没好好学。罚酒。”

丁泽仁涨红了脸。“等等,我想得起来的。你等我想一想……”

周彦辰也不催,仍旧把玩着丁泽仁的手。

又过了一会儿,丁泽仁终于想起来一句,是彦辰哥人间听到的,当是说是……好像是一个文人写来祝贺他的好友的!

于是,他飞速地张口对答:“鸳鸯被里成双夜,一……”

丁泽仁突然顿住了,本来就红的脸更是羞得发烫。

而闻声的周彦辰也抬眼看着丁泽仁,一开始觉得丁泽仁聪慧,必然不会忘词,有些愣。随即明白过来,一脸戏谑:“一什么?”

“一……一……”丁泽仁却怎么也说不出口了。

“一什么呀?”周彦辰停下了摩挲的手,伸手拿过酒坛给丁泽仁满上“说不出来可就要罚酒了。”

“一……一树……”丁泽仁还是没说出口。

周彦辰大笑,丁泽仁捶了他胸口一拳,却舍不得用力太重,打在周彦辰身上如同撩拨。


“既然说不出来,那就罚酒吧?”说着,端起了丁泽仁面前那杯酒,送到了丁泽仁唇边。丁泽仁无奈,只能就着周彦辰的手饮下。一杯酒下肚,丁泽仁瞬间觉得有些头昏脑胀,眼前迷蒙。


周彦辰挪开了二人之间的案桌,向前倾身,二人鼻尖相抵。周彦辰看着丁泽仁的眼睛半睁不睁,长长的睫毛在脸上投下一片阴影,乖巧讨喜。周彦辰轻轻开口,呼出的气息打在丁泽仁脸上,烫得他不由自主向后躲。

“鸳鸯被里成双夜,一树……梨花压海棠,对不对?”周彦辰低声说,语调轻轻上扬,像在哄小孩子一样。

丁泽仁瞬间抬手捂住了脸——我真的是疯魔了才会说这句诗!

“泽仁,咱俩……可不就是梨花压海棠么。”顿了顿,周彦辰又轻笑,“只是,我虽年长你五百岁,并不像那白发老头一般,对不对?”说着还捏了捏丁泽仁的细腰。

 

一树的梨花纷纷落落,树下两人纠缠在一起,衣衫凌乱,发丝尽散,只有沉重的喘气声。

 

“诶哟,没办法清净了,咱们不出声儿,他俩还真以为这山上都是死物呢?”远处一株丁香悄悄对一株连翘说。

 


--------------

连翘:“呸!辣手摧花!老不死!不要脸!辣眼睛!”



tbc.

⚠️文里有彩蛋!找到的有福利!!❤️


这个设定我挺喜欢的(我就是想写个有文化的花🌚)但是和以前的文有一定的重合度,暂时不想写成长篇

以后想写个什么妖族被入侵,小花小丁上战场之类的剧情🤔

当然......我也就说说而已(bushi。我的《含羞草》还没写完呢。


如果有人想看那我......嗯人多我我我我我.......会努力写的❤️

希望你们喜欢吧❤️希望能带来一点幸福感吧❤️

小红心小蓝手评论关注给我安排上呀❤️

最后贴个含羞草🔗

听说我家含羞草不要脸啦(1) (2) (3) (4) (5) (6)

 (7) (8) (9) (10) (11)


评论(30)

热度(1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